东江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分享到:

2023年2月16日,东江实验室在惠州总部园区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会议,惠州市政府领导、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局领导以及科研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等约80人参加了会议。

惠州市副市长李俊玲参会并致辞,强调东江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要聚焦国家战略,争创全国重点实验室;聚焦建设亮点,力争考核评估夺得第一;聚焦能源发展,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高地。

会议由实验室法定代表人、常务理事徐瑚珊研究员主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胡正国介绍了实验室2022年主要建设进展,部署了2023年的工作任务。11个科研团队的负责人汇报了团队研究进展,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等对研究进展进行了咨询研讨,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沈文庆院士在总结中肯定了实验室的建设进展,指出考核评估中要突显实验室的建设特色。实验室主任詹文龙院士对会议做出总结,强调实验室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一是依托两大科学装置建设,沿途下蛋,大力推进基于先进加速器精准放疗技术的研发应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提升地方医疗水平;二是依托两大科学装置和惠州石化产业的优势资源,打造“国际科学技术中心”;三是梳理实验室建设进展和成效,力争实验室考核评估优秀。

图片1.png

图1 会议现场

图片2.png

图2 合影

Copyright©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 备案号:粤ICP备200342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