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实验室科研团队中期考核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8
分享到:

2022年7月7日,东江实验室在惠州总部园区召开了科研团队中期考核会议,惠州市政府领导、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专家、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局领导以及科研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等约70人参加了会议。

惠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则永参会并致辞,强调东江实验接下来的工作要聚焦科技前沿,创造一流科研成果;聚焦国家战略,争创全国重点实验室;聚焦惠州需求,打造先进能源发展高地。

会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胡正国汇报了实验室整体建设进展,12个科研团队的负责人汇报了团队研究进展。由6位院士和5位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12个科研团队进行了考核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团队完成了中期考核目标,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合理,建议通过中期考核。专家们对团队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主任詹文龙院士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实验室各项任务按计划稳步推进,在这两年中取得了重要进展。实验室接下来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要加强多学科交叉互动,促进成果产出;二是集中优势资源,加快科研平台入驻实验室总部园区,引进人才,实现实验室建设的目标;三是加快成果转化落地,特别是对于化石能源具备转化条件的技术成果,积极与地方对接,服务和支撑地方产业发展。

东江实验室科研团队中期考核采用“现场考察+考核会议+成果展示”相结合的方式。2022年6月21至23日,由市科技局和实验室相关人员组成的考察组对科研团队开展了现场考察,重点考察了团队科研设施条件、平台建设、成果产出、队伍建设等情况。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Copyright©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 备案号:粤ICP备200342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