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基础研究重大项目“超重核素合成及新方法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5
分享到:

2022年1月24日,在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的指导下,广东省基础研究重大项目-“超重核素合成及新方法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东江实验室顺利召开。广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复旦大学马余刚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政国院士等8名专家受邀参加了会议。东江实验室法定代表人、中科院近代物理所所长、项目负责人徐瑚珊研究员,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副所长孙志宇研究员,惠州市科技局相关领导以及项目组核心成员约30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夏奇峰处长致辞,并对项目的组织实施、过程管理、资源分配、资金使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项目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加强协作,共同推进项目研究工作,预祝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本项目由东江实验室牵头,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中山大学、深圳大学为项目参与单位。项目负责人徐瑚珊研究员首先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研究内容、实施方案、研究目标等内容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项目关注核物理研究的前沿问题,非常重要,也很有意义;项目汇聚了国内一流的研发团队,实施方案合理,前期工作扎实,有望产出更大的成果。同时,专家们从研究策略、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图片2.png

会议现场

Copyright©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 备案号:粤ICP备200342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