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实验室总部区全面启用

发布时间:2024-01-09
分享到:

2024年1月5日,东江实验室举行了总部区全面启用暨园区搬迁仪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胡正国主持仪式,惠州市副市长李俊玲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实验室主任詹文龙致谢并宣布园区全面启用。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市政府秘书长邓焕彬,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辉,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孙志宇出席了活动。

李俊玲表示,近年来,惠州市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科技创新引领“2+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水平推动两大科学装置和东江实验室等重大科创平台建设,为科技资源和创新要素加速集聚提供了沃土。惠州将全力打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和更加优质的科研环境,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保障,推动惠州早日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科技术创新中心、科技成果转换首选地和高水平人才高地重要支点。

詹文龙表示,东江实验室经过四年的发展,基础建设已基本完善,科研取得了重大进展并产出了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后续人员、平台将全面入驻总部园区,持续开展科研攻关,产出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并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支撑和服务当地产业发展。

东江实验室总部区位于河桥科教片区,毗邻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惠州研究部,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占地58亩,是一座涵盖科研实验和办公、学术交流场地的综合科学园区,环境优美。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实验室总部区正式启用,东江实验室再启新征程。

WechatIMG1492.jpeg

图1 仪式现场

IMP_5435.JPG

图2 参观科研平台

3791704769137_.pic_hd.jpg

图3 总部区科研大楼

Copyright©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 备案号:粤ICP备200342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