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9
分享到:

2024年1月5日下午,东江实验室召开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常务理事、惠州市副市长李俊玲主持,实验室理事长、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实验室副理事长、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实验室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沈文庆,实验室常务理事、法人徐瑚珊,实验室理事会秘书长、市科技局局长黄辉,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胡正国出席了会议。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孙志宇、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和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验室建设进展的汇报,审议了实验室重要事项。会议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显著进展和成效,并部署了实验室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找准定位,树立鲜明的能源研发的导向,既要服务国家战略,解决卡脖子问题,又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产出更有分量的、更有震撼性的科研成果,提升实验室科技影响力;二是机制创新,进一步优化科研力量布局,聚焦行业性、区域性的重大技术需求来进行科研攻关,建立健全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与惠州现有产业相结合,助力惠州高质量发展;三是开源节流、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同时增强自我造血能力。未来实验室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建设工作,将实验室发展推向新台阶,取得更好的成绩,打造成为惠州一张亮眼的名片。

IMP_5466.JPG

图 会议现场

Copyright©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 备案号:粤ICP备200342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