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化成果

重离子微孔膜河道修复创新研究基地

项目信息

项目地址:惠州市博罗县建业大道水西内排渠

总投资:500 万元

日处理量:1 公里河道,5000 m³/d

出水指标: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Ⅴ 类以上标准


项目特点

发展定位:国际首个重离子微孔膜河道修复创新研究基地

核心工艺:离子膜微气泡增氧技术 + 磁絮凝沉淀工艺 +种植水生植物

核心产品:跌落式离子膜增氧枪

技术优势:治理效果好;见效快;占地面积小;投资规模少;运行成本低。


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重离子微孔膜结合微纳米气泡理论在黑臭水体处理领域的重要实践成果,充分验证了离子膜增氧设备对于净化水质、改善黑臭水体及底泥缺氧水体有显著效果。项目主要运用离子膜微气泡增氧技术对河道进行水体复氧和底泥修复;通过磁絮凝沉淀工艺完成不溶性污染物的絮凝截留;再利用种植沉水植物搭建河道生态自净系统,是一项综合性环境保护工程,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与竞争力。项目已起到积极示范作用,未来计划治理河道长度 20 公里,预计投资规模 3000 万元/年。

Copyright©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 备案号:粤ICP备200342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