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固体核径迹学术会议在惠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7
分享到:

3月31日至4月4日,第十四届全国固体核径迹学术会议在惠州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核物理学会固体核径迹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承办,东江实验室协办。

东江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胡正国致欢迎辞,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东海致开幕辞。来自全国37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166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安排了12个特邀报告,30个口头报告以及25张墙报展示。评选出青年学者优秀报告奖5人和青年学者优秀海报奖6人。 

本次会议交流的主题包括固体核径迹的形成机理、固体核径迹与电离辐射计量学、固体核径迹探测方法、固体核径迹在地球科学与年代测定及在环境科学与生物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另外在材料辐射损伤与改性、微纳结构等领域也开展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的建设现场以及惠州市科近离子膜材料研究院。 

图 大会合影.jpg

图 大会合影


Copyright©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 备案号:粤ICP备200342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