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百年,展望未来

发布时间:2021-05-28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2021年惠州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主场活动在惠州市科技馆隆重开幕,活动由惠州市科技局、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惠州市科技馆、东江实验室等单位协办。活动以“穿越百年,展望未来”为主题,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现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同时展示惠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亮点。

活动现场分为四大展区,内容包括《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大科学装置及广东省十大实验室》、《聚焦新时期中国科技发展热点》四部分,在《大科学装置及广东省十大实验室》展区,重点展示惠州在建的“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简称HIAF)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简称CiADS)两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及未来大科学装置集群发展规划,展现大科学装置在国家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在广东省实验室部分,重点展示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即“东江实验室”)。《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区展出了一批国家科技风云人物以及与HIAF、CiADS两大科学装置和东江实验室密切相关的院士科学家,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青少年崇尚科学,实事求是,热衷探索,勇于奉献。

该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

ABUIABACGAAg8tHChQYomLyI4wYw-hY4oRE.jpg

活动现场

Copyright©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 备案号:粤ICP备200342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