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化成果

重离子微孔膜防护口罩

重离子微孔膜防护口罩是由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惠州市科近离子膜材料研究院、惠州离子科学研究中心、惠州市泓源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是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应急专项研发的产品。


新冠疫情期间,口罩的核心过滤层材料熔喷布十分紧缺,是造成口罩供不应求的主要原因。为满足百姓对口罩的采购需求,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方采用重离子微孔膜作为过滤层替代传统熔喷布进行快速研发生产,短时间内成功开发产品并投入批量化生产,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赞誉与新闻媒体的报道。


重离子微孔膜防护口罩是由疏水层、支撑层、重离子微孔膜和亲水层四层材料复合而成,细菌过滤效率约 90% ,颗粒过滤效率约 75% ,呼吸阻力约 13 帕,产品可承受 100℃ 的高温水洗,经权威第三方检测,产品经消毒后可反复高温水洗 20 次而不影响过滤性能,从经济性和环保性都优于目前市场上的一次性口罩。

Copyright©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 备案号:粤ICP备20034246号-1